浙大培训

海南大学2021年新闻宣传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21-07-06 访问次数:433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践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增“四力”实践要求,切实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干部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和能力,6月5日至11日,海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组织全校56名宣传干部,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为期7天的学习培训。

开班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宣传工作要求的需要,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是做好学校宣传工作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各宣传骨干要端正态度、学实悟深,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通过卓有成效的宣传思想工作,推动海南大学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本次培训邀请有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知名教授专家授课。培训内容结合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有关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意识形态工作、新闻报道与新闻采访要点、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校园突发事件处理与媒体沟通、大学精神与校园文化建设、党政机关文稿的写作思路与方法等内容。学员们还实地考察了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建党历史,庄严宣誓,感悟红船精神;参观了浙江传媒学院,了解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运营情况。培训期间,各学员以小组形式,围绕“新媒体时代如何有效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推动高校建设与发展”等主题开展结构化研讨,通过总结发言和互动问答,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观点碰撞和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充分考虑到了宣传干部的业务学习和工作实践的需要,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例讲解,让宣传工作者掌握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新媒体应对技术、网络舆论引导专业知识,并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学习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将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钻研,不断提升新闻写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宣传工作的过硬本领。

(海南大学 供稿)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