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6<>访问次数:547次

       4月23日,浙江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任少波,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邱巍分别作报告。

       任少波在题为《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奋斗力量》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积淀形成了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我们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掌握其精神实质,从而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和奋发进取的作风,凝聚起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奋斗力量。

       任少波结合一系列生动案例,系统阐述了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基本内涵,并联系学校实际提出传承践行要求。他指出,要巩固提升党建示范校建设成果,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勇担兴党之责、常怀律己之心。要将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办学治校始终,在学思践悟、扎根铸魂、顶天立地、求是创新中走向卓越。要葆有人民情怀,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树立服务人民的学术理想,以学生为中心,为教师服务,落实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胸怀格局。要推动党组织建好班子、民主决策、凝聚力量,做到既批评又团结,既分工又协作,既民主又集中,既有统一又有自由。要引导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斗争本领,秉承求是传统,敢于动真碰硬,激励奋斗精神,在伟大斗争中经受考验。要以党建引领形成干净干事、担当有为的办学氛围,坚持追求卓越、唯实惟先、百折不挠、艰苦朴素、从严治党,在争锋一流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任少波强调,浙江大学始终与党的奋斗历程同频共振,积淀形成了爱国奉献、百折不挠、改革创新、服务人民、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弘扬这一令人自豪的传统,发扬光大“求是创新”校训和优良的学风、师风、干部作风,胸怀“两个大局”,脚踏实地、放眼全球、激励斗志、求是创新,在扎根中国大地中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邱巍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的报告。他以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为主线,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在主持中表示,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认识,在提升精神动力中体悟思想伟力;压实责任,在加强领学促学中推进学习覆盖;真督实导,在强化问题导向中提升学习实效;办好实事,在加强以知促行中推动学史践诺。

       校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傅强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支委、老同志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浙大官网)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