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走进浙江大学

发布日期:2021-04-26 访问次数:530次

       4月23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走进浙江大学,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教育整顿办副主任景汉朝为师生作专题报告并举行调研座谈。会前,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会见景汉朝一行,并就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开展深入交流。

       景汉朝的讲授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在题为《我国司法体制改革的路径、重点与启示——以司法责任制改革为主线》的报告中,他结合自身参与司法体制改革的经历,系统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司法改革的发展轨迹与逻辑规律,重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头戏”“牛鼻子”——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改革的原理和政策,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改革面临的中国问题、形成的中国经验。在生动展现我国司法体制改革所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从坚持党的领导和立足我国国情的角度,系统介绍了我国司法体制改革所应坚持的原则。他表示,司法体制改革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坚实的理论支撑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期待理论界和实务部门携起手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向高校师生系统介绍政法工作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硕成果,将全面依法治国的实践经验带进学校课堂。

       中央政法委法治局局长段农根,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一级巡视员陆剑锋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叶民主持报告会。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光华法学院和求是学院的学生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

(浙大官网)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