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喜获“浙江大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发布日期:2021-04-20 访问次数:487次

       4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大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会议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为高质量高水平谋划新发展阶段国内合作和社会服务开新局、育新机。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为浙江大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讲话。副校长王立忠宣读表彰文件,副校长黄先海主持会议并作国内合作工作专题报告。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等19个集体荣获“浙江大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王正栋等61名个人荣获“浙江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继续教育学院认真开展结对帮扶武义新宅镇对口村庄、定点帮扶云南省景东县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一直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工作有序开展,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每年年初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将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制定专门工作方案,组织专门工作力量,落实专项工作经费;二是教育培训有效。学院在景东设立教育培训基地,无偿支持景东各类培训项目实施,迄今为止共举办在校面授项目20期,景东选派学员来校培训合计689人;组织开展“送教上门”授课5期 ,当地参训学员合计1512人;2020年因疫情影响,开展“求是云学堂”网络专题培训班5期,采用OMO模式开展线上培训2期,在线学习人数合计2104人,连续2年超额完成培训任务;为武义县新宅镇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等专题培训项目3期,参训人数175人;三是捐资捐物有为。学院整合力量推出教育帮扶“组合拳”。在云南景东,先后举办“浙江大学—景东消费扶贫对接会”和“浙商代表团‘益心至、无量行’”等系列活动,2019年组织党员和企业家校友捐赠爱心基金11.25万元和一批图书、衣物;在武义新宅,学院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近26.57万元,捐赠一批电脑设备,帮助当地村民生活改善和农业产业发展。

       此外,学院组织开展包括“教育部滇西扶贫开发专题—地方金融与投融资方式培训班”“中延院帮扶越西县骨干教师培训班(2期)”等在内的扶贫专题培训项目,向湄潭县捐赠干部教育培训专项基金100万元,组织校友为浙江、江西等地贫困山区捐建8座求是书屋,累计捐赠课外书籍、练习册等18700余册,进一步延伸教育帮扶工作覆盖面。

       在服务学校教育帮扶、助力地方脱贫攻坚战略实施过程中,以王正栋为代表的全院领导干部、教职工在工作实践中情系脱贫攻坚工作,学院各相关培训部和管理服务部门紧密协同,坚持扶贫同扶智相结合,有力地保障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赢得了学校、地方各级领导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为扩大和提升学校声誉作出了积极贡献。

       展望未来,继续教育学院将根据学校党委教育帮扶工作新要求,发挥学院在党性修养、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教育培训领域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整合院内外工作力量,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的视野,准确把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新需求,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教育培训项目选题策划并积极组织实施,为“十四五”期间学校建设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世界一流大学持续贡献继教力量。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