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结业

发布日期:2021-04-19 访问次数:679次

       4月16日下午,受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委托,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圆满结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陕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郭大为,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胡润泽,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主持。

       周谷平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的各位领导给予浙江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浙江大学与陕西省合作由来已久,在干部教育培训领域先后承办了包括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国资委等单位委托的各级各类重点培训项目,建立和巩固了双方日益深厚的合作情谊,也推动了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能力的提升。在此次为期4天的高强度培训学习中展现了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严谨的态度、求是的作风和忘我的精神风貌,希望参训学员学思行合一,确保培训实效。她指出,浙江大学是一所学科综合、成就卓越的高水平大学,地处长三角区域经济活力最为强劲的浙江,不仅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还有浙江大学与国家发改委共建的新型智库——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其先后承担中央和国家委托的许多重要课题研究,旨在推进中西部协同发展,与陕西省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双方依托浙江大学各类平台进一步加强省校合作交流,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她希望在结业后参训学员作为浙大校友更关注母校的改革发展,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进取、敢于超越、善于创新,在各自的领域不断取得更大成就,为陕西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郭大为代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向为此次培训班付出辛勤劳动的浙大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敬意,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各位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陕西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办班培训,这也是今年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办的第一个人大代表培训班,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扬帆之地,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与实践的发源地,浙江的好,好在精神、好在发展、好在人文、好在环境,此次培训加深了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对高质量发展内涵的认识。他强调,高质量发展既要有GDP,更要引入GEP的发展,是立体式、多元化的发展,是可持续、有后劲的发展,其最终目的就是要让全体人民过上高品质的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发挥领导干部和基层干部、企业家、创新人才以及产业工人四支骨干力量。他要求,一是要强化开放精神和开放格局,二是要强化实干精神和实干格局,三是要强化奉献精神和奉献格局。最后,他希望参训学员以此次集中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同时为陕西省的新一轮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紧密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工作和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继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聚焦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的目标,精心定制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道路的百年探索”“‘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等系列课程。在开展现场教学中,全体学员前往诸暨枫桥镇和海康威视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和行业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转型升级的具体实践经验。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相互交流促提升、拓展思路促发展的培训实效,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而不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此外,感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本次培训提供了丰富的拓展内容、生动的现场教学和细致的后勤保障,参训学员特致感谢信。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