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赴义乌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06 访问次数:681次

       4月2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赴义乌调研,围绕市校合作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浙大四院、“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和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三院一体”建设,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新征程。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长王健,浙江大学副校长周天华,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志红,“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等人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周天华和王健代表双方签署《关于扶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发展的补充协议》,双方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各自就政策、人才、学科、财政等方面全力支持浙大四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并加快推进浙大四院双江湖院区工程建设、学生宿舍项目落地。

       任少波在调研中肯定了“三院一体”推进情况。他表示,未来浙大医学布局要拔高站位,打造区域医学健康新高地,不断推进医疗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实现良性循环;要提质增效,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强化人才引育能力,培育引领性创新成果;要改革创新,建设市校合作新样板,加强三院之间的一体化发展,完善与义乌市的常态化沟通机制。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推进“三院一体”建设,与义乌市一起争取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为浙江“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现代化先行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林毅表示,一直以来,浙江大学非常关心、大力支持义乌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卫生健康领域。这不仅是立足浙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彰显共同富裕,而且是立足“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打造“重要窗口”的高度,是从战略和全局来考量。义乌将继续全力以赴,推动国际医学院、健康研究院、双江湖院区以及床位、学生宿舍等硬件设施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医学中心。

       在座谈交流环节,周天华、刘志红、黄荷凤、李晓明等人围绕医疗人才培养、院区建设、支撑保障等话题,为推进“三院一体”建设和市校合作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和义乌市副市长骆小俊共同为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揭牌。

       座谈会前,任少波考察了“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和浙大四院双江湖院区建设现场、义乌市中心医院、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详细了解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

       据悉,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项目规划总用地约961亩,其中一期规划用地约565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二期规划用地约396亩,计划于2023年9月建成投用。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是首批浙江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坚持以临床为导向,重点打造生殖医学、肿瘤医学、再生与衰老医学、全科与全球卫生健康研究四大特色学科群,开展高水平的临床转化和前沿性的多学科合作。

       浙大四院党委书记徐键汇报医院发展情况,院长王凯主持座谈会。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负责人,义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