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与浙江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1-03-18<>访问次数:470次

       3月16日,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时代科教创新”论坛在京举行,双方成立启真智库,开启合作发展的崭新篇章。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致辞,张道宏与浙大副校长黄先海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启真智库”揭牌,并为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新型智库体系、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同举办会议论坛、共享研究数据及成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当天揭牌的启真智库,将汇聚海内外一流专家学者和高端智库人才,积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战略咨询研究,促进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

       张道宏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民盟中央与浙江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是双方立足新发展阶段,秉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双方加强智力合作、在国家战略层面建言献策的有益探索;也是民盟中央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的重要尝试。希望启真智库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中心工作开展研究,形成一系列高质量的智库成果,为推进国家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战略支撑。

       任少波表示,双方在历史新起点开启战略合作,聚力打造服务党和国家的高端智库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启真智库进一步培育重大成果,胸怀“两个大局”,积极献言建策;进一步夯实人才基础,在扎根中国大地、解决中国问题中形成一支咨政建言的骨干队伍;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用创新机制汇聚资源、激发动能,早日建成有品质有特色有影响的高端智库,为服务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当天,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王贵国、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分别作了题为《全球化环境下的国际治理与国家治理》《我国科技创新的五个关键问题与高校创新体系重构》的报告。

       民盟中央秘书长王荣彬主持,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邢怀滨、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峰,以及浙大文科资深教授、北京研究院(国家制度研究院)院长张文显出席,民盟中央、民盟浙江省委会、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浙江大学集中力量打造了1个国家高端智库、重点建设了一批专业智库基地,新建了北京研究院、国家制度研究院等在京研究平台,在区域协调发展、“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科教战略、社会治理、数字化改革等领域形成了研究优势和特色。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