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2021年濉溪县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大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25 访问次数:534次

     3月25日,2021年濉溪县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一期)顺利开班。濉溪县农业农村局农科教办公室主任戴玉荣出席了开班式,80多位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训班学习。

     戴玉荣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这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本次培训班将充分利用浙江大学的优势教育资源,让学员深化对当前乡村振兴战略、中央一号文件等农业方面政策有所了解,通过培训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开创濉溪县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对这次培训,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提高学习效果。平时学员集中起来外出学习的机会很少,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力争通过这次学习培训,使自己在思想、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掌握更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用以指导实践,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推动濉溪县农业生产更好更快发展。二要勤于思考,积极提问。要抓住政策、业务知识上的难点,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的机会,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真正把政策掌握起来、真正把知识和技能学到手,真正在工作中用得上。三要严守培训纪律。学习期间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各项纪律。共同维护好培训班的学习秩序,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取得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置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主要课程有“生态振兴—农村环境治理与环境保护(千村示范万村整治)”“智慧农业与农业产业化建设”“农村电商环境培育与实践经验”等。 培训还安排了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和安吉美丽乡村的现场教学。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