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温州医科大学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08 访问次数:682次

      9月4日至9月6日,温州医科大学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温州医科大学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以“攻坚善治勇担当 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题,围绕当前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存在的短板差距和面临的目标任务,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对进一步锻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出了要求。

      吕一军指出,一年来,在全体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标志性成果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双一流”建设目标,聚焦薄弱环节,精准部署、有序推进,让所有办学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努力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以特色学科为引领,全力打造“窗口标准”的学科建设体系;三是要以优化人才生态环境为支撑,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着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五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吕一军强调,广大干部是干事创业的主力军,在学校争创“双一流”、加快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方面发挥着决定作用。面对当前全省建设“重要窗口”、全面实施“高教强省”战略的现实任务和争创“双一流”建设大学的迫切要求,广大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用心做事”“勇于担当”的三大理念,持续强化全局、辩证、开放、务实的四种思维,积极锻造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统筹协调、精准施策、廉洁自律的五种能力,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对标 “窗口标准”,展现“窗口面貌”,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以“抢抓机遇,聚力突破,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题,深入分析学校目前各项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指出要深刻认识争创“双一流”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在学校爬坡过坎转型发展中创造新思想、新举措、新作为。
      李校堃强调,全体干部要有“超常”的想法和思路,重点处理好学校发展面临的六种外部关系,整体推动学校办学水平提升,在“双一流”建设中展现作为。要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制定适合学校发展的特色之路。要以“新医科”建设为契机,全面谋划布局后疫情时代医学教育,不断创新医学教育模式,打造高水平“金专”“金课”,拓展中外合作交流,培育一批“学科高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要做细做实第五轮学科评估,读懂吃透学科评估的相关政策与要求,做好前期布局和谋划工作,为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要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通过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推进成员院校开展全方位合作,并积极谋划与分区域分类别的高校加强交流,有效扩大学校影响力,当好医学教育领域发展的领头雁。要全面深化科技创新与校地合作,通过制度创新联动政府、高校、企业等各方面力量,服务好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树立“窗口”意识,承担好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充分利用青科会这个事关“重要窗口”建设的重大活动,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多的资源与机会。

      李校堃强调,学校正处在传承与创新的关键节点,全体干部要发扬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走向深入,奋力谱写医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培训开设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医学院发展新机遇、高校治理结构的重点难点及院系治理的方法路径、给世界一个精彩——对建设“重要窗口”的认识等理论课程。同时,培训还安排学员赴杭州城市大脑和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现场教学,学习高水平治理方法和治理模式。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