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西宁市委组织部、西宁市委党校培训班在线开班

发布日期:2020-06-12 访问次数:838次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契机下,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是大势所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信息化技术将助推重塑整个教育行业,教育在“互联网+”的浪潮推动下也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应互联网时代趋势,依托杭州数字化发展优势,创新构建OMO(Online-Merge-Offline)远程教学模式,将线上课程与线下培训相融合,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全场景智慧教学生态链。 

        经过前期充分沟通,6月1日上午,西宁市委组织部、西宁市委党校线上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采用在线直播教学模式,依托浙江大学视频会议系统,搭建教师、学员分会场,借助网络技术手段构建线下培训仿真课堂场景,保证了实时且高效的交流互动。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学员们后续还将来到浙江深入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将理论知识学习与沉浸式体验紧密结合,更加深入全面地学习本职工作发展新思路。此次培训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西宁市委组织部、西宁市委党校共同探索的混合培训新模式,旨在打通线上线下的壁垒,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在学习动员中明方向——开班式 

        开班式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原副院长袁方,西宁市委党校副校长马志祥出席仪式并讲话,来自西宁市直部门和三县的学员分别在西宁市委党校和三县党校四个分会场同时参加本次培训。 

       袁方首先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大干训基地的发展概况。近年来,学院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与终身学习体系建设需要,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以及“数字经济”“数字浙江”等优势,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教学模式,形成了学科交叉、政校融合、产学研结合、课堂教学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教育培训新模式。最后,她希望在座学员通过专家教授的讲授和案例教学,能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并预祝此次线上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马志祥代表全体学员向承办此次培训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各位学员首先需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特殊意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之下,安排这样一次培训实属不易。他表示,市委组织部前期精心组织策划、科学设计方案,会同浙江大学沟通协商、优化完善教学方案,为这期培训班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他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格外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希望学员们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迅速转换频道、转变角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优良学风,认真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第二,要坚持学学相长、学用结合。要相互促进学、带着问题学、辩证吸收学、加强研究学;第三,要坚守学员纪律、严肃学风。要严格遵守学员管理有关规定,执行教学计划,服从学校安排管理。 

在智慧启迪中求真知——名师讲堂 

       本次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西宁市委组织部联合开设的“云课堂”共设10场,由杭州市委党校教育长、教授高国舫等10位授课老师根据西宁市情况精心打造。课程从精准化为民服务体系——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城市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与管理创新、党建引领下的社区自治与共治、在脱贫攻坚阶段对乡村产业发展的思考、协调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思考、浙江扶贫绘就富民样本等方面把浙江经验通过“云”课堂带给西宁的学员。 

在思维碰撞中谋创新——课堂互动 

       在课程授课结束后,学院助教老师积极引导学员通过直播视频会议系统与教授、老师分享学习心得、探讨问题。OMO模式下,四个分会场之间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彼此互动,顺利实现与授课老师之间的零距离实时线上交流,引导参训学员积极融入课堂氛围,现场的学员与老师之间的互动频繁活跃。 

在培训检验中增实效——学习测试 

       参训的所有学员通过课前预习、课中听课、课后思考、交流分享等学习环节提升学习效果,夯实培训成果。为切实增强培训实效,在培训收尾阶段,对参训学员安排了训后考试。 

在总结分享中筑成果——学习心得 

       在线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湟中县共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品贵指出,通过理论教学和经验交流,深切地意识到浙江长兴、浦江等地在推动乡村治理、壮大产业发展等方面的超前谋划理念和发展速度。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运用此次培训所学,结合共和镇实际,积极采取行动,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城北区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局局长张九林表示,此次培训举办得非常有意义、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及时,不仅充实了更多的理论知识,更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打动了内心,让人深受教育、体会很深、收获颇丰。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