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调研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发布日期:2019-10-22<>访问次数:1096次

       10月16日,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一行调研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参观考察科创中心规划布局及建设情况,并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等座谈交流。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等陪同调研。佟桂莉汇报国际科创中心工作进展情况。

       冯飞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前期建设工作。他指出,要把牢定位,突出产业创新特色,将科创中心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中心,既服务浙大未来学科发展方向,也支撑浙江省创新发展战略需求;要广纳人才,以浙大为主面向全球,招纳最优秀的人才进入科创中心,体现国际化的特质;要创新体制,充分借鉴国内外经验,以新的体制机制推动科创中心的平台建设。

       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把杭州国际科创中心作为学校发展的一个战略举措,既深入对接和服务浙江省产业发展,也推动学校未来学科发展。当前阶段,学校要配强配好班子,完善学科进入与认证,加快方案设计,推进启动区块建设。希望科创中心以新目标、新机制、新队伍、新平台,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联动,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全球科技创新中心。

       自2月28日市校签订共建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省市校关心支持下,科创中心前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启动区块已经开始实质性筹建,空间改造、内部装修、项目遴选和人才引育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科创中心将努力打通前沿科学研究、颠覆性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产业化全链条,构建具有重大引领作用的跨学科、大协同的科创基地,打造开放式、国际化的世界级创新集群。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