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浙江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8<>访问次数:956次

       10月26日,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浙江大学召开,来自200多所国内外高校和金融机构的12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并开展学术交流。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参会并致辞。他说,浙江大学立足浙江数字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创新高地区位优势,致力于培养高层次的数字金融专业应用型人才,在全国首先开设了互联网金融专业方向的硕士点、博士点等,经济学院、工程师学院互金分院和金融研究院组成了集互联网金融和数字金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有机体。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金融研究院院长史晋川,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院长、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主席金雪军,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主席、暨南大学刘少波,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秘书长、厦门大学郑振龙,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最高级“终身教授”罗伯特·默顿,蚂蚁金服集团总裁胡晓明等分别发言并进行主旨演讲。

       中国金融学年会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最重要、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会议之一。本届年会由浙江大学和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互联网金融分院共同承办。本届年会共收到来自300多所高校和金融机构的投稿720篇。年会设45个分论坛,围绕公司金融、风险管理、企业创新、资产定价等16个议题进行报告。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