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武汉市优秀公务员依法执政与法治思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19-09-16<>访问次数:1625次

      9月16日上午,由武汉市委组织部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武汉市优秀公务员依法执政与法治思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武汉市临空港开发区工委(东西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彭邦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周兆农出席了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开班式由浙江大学教学教育学院华北华中区豫鄂组组长、项目主任王宣予主持。共计40余名武汉市授各级表彰的优秀公务员将进行为期15天的培训学习。

      周兆农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在座的学员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浙江大学将以优质的师资力量、合理的课程安排、完善的后勤服务作为支撑,确保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最后他预祝学员们在浙大生活愉快、学有所获。

      彭邦明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他代表班委向武汉市委组织部和承办本次培训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感谢。他同时指出,举办这次浙大培训班,旨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公务员队伍,帮助大家全面系统学习法治前沿知识、先进理念、典型经验,进一步开拓视野启迪新思维、新思想,提高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化解法治矛盾、处理社会问题的能力。随后,他还对全体学员提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二要珍惜培训机遇,切实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要发挥优良学风、充分展示武汉干部良好形象。彭邦明还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珍惜机会、珍惜环境、珍惜称号、珍惜缘分;二是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努力提升自身素养、珍惜学习期间结下的友谊;三是高度自觉、主动担责、勇于负责、遵纪守法。最后,彭邦明再次感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本次培训班付出的努力,并预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围绕培训主题,本次培训有针对性地开设了“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行政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依法行政:权力运作机制和监督制约”“地方法治的概念与意义”“行政(执法、复议、诉讼)案例分析”“当前社会矛盾及其化解与社会热点问题分析”“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招商引资”等课程,同时,还组织情景模拟发布会、结构化研讨,并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富阳行政服务中心、诸暨枫桥镇(枫桥经验)进行现场教学,课程安排紧凑丰富,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以期提升学习效果。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