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19-07-17 访问次数:1989次

      7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班。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江,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了开班式。50位来自广西14个地市的副市长及各省厅副厅级干部学员将在浙江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

      楼锡锦首先介绍了浙江省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7月12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介绍并答记者问。车俊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改革开放先行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实现了“三个历史性转变”。一是从一穷二白到经济大省的转变;二是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的转变;三是从百废待兴到创新创业的转变。随后,楼锡锦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历程、学科排名、科研实力等。他指出,浙江大学是全国高校中创办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经过3个世纪的发展,特别是近20年的发展,浙大的办学综合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浙江大学被评为A类的一级学科数居全国第一,被评为A+的一级学科数位居全国第三。在浙江大学“文军长征”的西迁过程中,广西人民给予了浙大很多帮助,浙大校歌就诞生在宜山。最后,楼锡锦介绍了浙江省数字经济、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情况。他还强调了纪律要求,并祝愿全体学员学有所获。

      韦江指出,在全国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区上下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数字中国建设,深入推动数字广西建设、全区大数据事业发展和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年初干部培训部署计划,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韦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学习目标。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不断增强推动广西大数据事业发展的能力。二要把握学习重点。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培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开创广西大数据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严明学习纪律。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克服休闲式培训、放松式休息的想法,始终保持一颗学习心、进取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树立广西干部的良好形象,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

      本次研讨班安排有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组成员、浙江省经信智慧城市规划研究院首席专家孙谦讲授“大数据时代与智慧城市建设”,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教授肖俊讲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产业经济发展”等课程,还安排有前往新华三集团、杭州湾信息港小镇的现场教学环节,旨在通过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促进学员们更好地为广西大数据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