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杨学山应邀为浙大继教院培训班作“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关键环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6 访问次数:5009次

      4月23日下午,浙江区培训部联合西南区培训部,在教学管理与服务部、学务管理与服务部、后勤管理服务部等协助下,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信息化百人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数字经济百人会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学山,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教学楼报告厅开设“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关键环节”专题讲座。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楼锡锦出席讲座并主持开课,来自杭州市富阳区年轻干部高新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杭州市富阳区年轻干部高水平社会治理专题培训班、杭州市富阳区年轻干部高品质城市建设专题培训班、重庆两江集团人工智能绿色发展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以及来自浙江省、市、县各级多个行政部门领导参加听课。

      杨学山把内容细分为两大部分——“发展趋势:怎么看 ”和“关键环节:怎么干”,他从中国古代烽火台和美国西部大开发谈起,指出信息传播和信息技术的重要性。用学术性、逻辑性的语言为大家梳理了数字经济的基础概念、发展脉络、关键环节以及路径选择,并通过一系列数据和案例分析,从学术探讨、应用场景等维度对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作了深刻剖析,就如何看待和发展数字经济进行了权威解读。

      交流互动环节,学员就数字经济数据收集、5G技术及发展趋势、物联网等话题进行提问,杨学山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为如何看待和发展数字经济进行了权威解答,为学员指引了新的方向,打开了新的思路。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