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大工信部领军人才班—中小企业领军人才的“黄埔军校”

发布日期:2020-05-09 访问次数:1646次

      中小企业是市场经济的生力军?你怎么看?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联网时代,中小企业是真正推动市场经济的生力军,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满足内需,增强经济竞争力、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现阶段,中小企业集群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存在的经济现象。中小企业集群这种由众多独立自主而又相互关联的中小企业,依据专业分工和协作的关系,在某一地理空间高度集聚起来的,介于市场和层级组织之间的产业组织,为中小企业自身的发展提供了资源、信息、人才、市场等共享的外部环境,在降低成本、刺激创新、加强协作、提升区域竞争力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在各国的区域经济发展中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创新力。培养大批优秀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是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结构升级的必然要求,又是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途径。

      何为工信领军班?

      面对中小企业的产品创新管理能力、应变能力以及地方政府的产业促进行为对企业成长是否显著相关;民间投融资对企业二次创业方向该何去何从;企业家决策风格、管理信息化建设、产业配套网络、产业发展政策等因素对企业是有显著成效等相关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计划”,自2012年开始,选取部分省(市)和高校,利用10年时间,每年选拔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开展系列培训与培养工程,切实为中小企业指明发展方向。

      浙大工信领军班——中小企业人才成长的“黄埔军校”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经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审核获得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千人培训计划承办资质。以“教育服务社会”为培训宗旨,培训班为学员打造一流的服务平台、一流的学习空间、一流的交流网络、一流的信息支持,致力于培训出一支既具有国际视野又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小企业精英队伍。助力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再创辉煌!

      全方位、多角度课程体系

      以政治、经济、社会、管理、科技、历史、人文等相交融的全方位学习体系,帮助学员掌握不断改变的新商业环境下,如何通过调整企业战略、组织架构、资本运作方式、营销方式以及软实力的提升,实现企业的转型与突破,打造企业可持续竞争优势。

      标杆企业的典型案例分享

      通过对本土标杆企业及跨国集团公司在成长中遇到的典型现象和趋势进行深度解剖和分析,秉承以实用为本的原则,帮助学员学习先进企业管理经验,转变思维方式和经营理念,提高战略决策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及专业管理技能,全面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

      分享、分析、模拟、参访多维度融合的教学模式

      打破传统课堂面授为主的学习模式,所有课程设计均体现企业管理实际的操作要求,通过案例分析、经验分享、头脑风暴、情景模拟、行动学习、现场教学、企业参访等多种模式,多维度为学员打造卓越领导力和领袖魅力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共享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的知识盛宴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中小企业局与浙江大学三方联合,为学员搭建跨地区、跨行业、跨领域的交流互动平台,学员可与来自浙江、北京、上海、福建、广东、四川、湖北、山东、黑龙江、河北等各个地区领军企业家充分交流互动,共享知识盛宴。

      共享全国著名高校领军人才校友互动平台

      学员可享受终身浙江大学校友待遇,加入“全国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库”,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共同接入中国最具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的领军校友平台。

      招生简章: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班(浙江省)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