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第七届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1 访问次数:293次

      9月20日,第七届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大赛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发扬传统、发挥优势、发展特色,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构建更高质量的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品牌影响,贡献创新驱动发展的浙大力量。

     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杜江峰出席并讲话。浙江省科普联合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科技厅原厅长周国辉致辞。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先海,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叶志镇出席启动仪式。

     杜江峰指出,当前百年未有变局与民族复兴全局交汇演进,我国开启了以人的现代化为本质、以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为特征、以创新为核心的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科技创新越发成为赢得主动、制胜未来的根本所在。他希望广大校友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全球网络,在开放合作中提升创新创业整体效能;赓续求是精神,持续激发创新创业不竭动力。他期望大家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深化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建设,擦亮浙江大学校友创新创业的金字招牌,同时在切磋交流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以一流的创新创业成果献礼新时代,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国辉表示,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浙江创新创业、励精图治的二十年,也是浙大相伴前行、相互成就的二十年。第七届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浙江大学以实际行动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大家更好地与浙江同频共振,共同打造全域创新的格局;更突出共创共享的核心,全力推动各要素集聚融合;更聚焦时代使命,勇于追逐创新创业梦想。

     启动仪式上,黄先海介绍大赛规则,并为各赛区授旗。往届校友创业大赛优秀校友代表、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毅校友分享了创新创业体验。

     在随后的主题分享环节,叶志镇、杭州行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贺青、杭州魔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传宝分别作报告,与会嘉宾、企业家校友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建强,大赛评委会执行主任、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晓锋,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网新科创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四纲,朱跃龙、胡海平、李飚、张思祥、陈海东等各地校友会代表,大赛组委会、评委会委员代表,大赛支持及合作单位代表,企业家校友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浙江大学自2011年起举办了6届校友创业大赛,累计完成融资超100亿,项目估值总额超2500亿,挖掘和培养了多家行业领军企业,促进了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学校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来源:浙大官网)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