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宜春市第三中学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3-07-12 访问次数:310次

       7月5日上午,宜春市第三中学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课程涵盖:命运共同体--你的成就皆需孩子们来体现;双减,让教育回归内在的生长;学校文化建设的知与行;如何破解“三新”教学中的困惑--核心素养下的教学变革与优化;从“3+3”到“3+1+2”新高考改革的内容、考改课改的互动与应对策略;基于互联网的工作坊教师联合研修模式和策略等专题。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基础教育发展要求,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教师使命担当,提高教师“培根铸魂”的能力,描绘我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的美丽画卷。

       7月8日,学员们分别来到杭州市建兰中学、杭州市公益中学进行现场教学。

       在杭州市建兰中学,学员们饶有兴致的边走边听、边拍边聊,感受名校文化,学习建兰经验,讨论教育智慧。在“建兰大脑”会议中心,学员们详细了解该校基于学校大脑的学生适性成长评价创新与实践,学员们纷纷感叹:技术让数据变得有价值,“线上+线下”教学融合的新型学习生态,让教育变得更为美好。

       在杭州市公益中学,学员们认真倾听了潘志平校长一路从乡村教师成长,最后成为“亲情教育”推动者的感人故事。

       短短7天时间,学员们感受了浙江大学“海纳江河 启真厚德 开物前民 树我邦国”的博大精深,学习了基础教育最前沿的思想理念,参观了办学育人成果显著的名校,展开了激情洋溢的讨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此次培训已经播下智慧的种子,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实践中,老师们的奋斗方向更加清晰,未来的教育终将芬芳四溢、硕果累累。

(来源:“宜春市第三中学”微信公众号)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