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毕业快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2023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8 访问次数:1376次

       夏意初浓,正值五四青年节,希望与梦想迸发。5月4日上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2023届毕业典礼在紫金港校区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永萍、国际教育部部长周蕾蕾出席典礼。典礼以“‘浙’里启航,逐梦飞扬”为主题,邀请本届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

       这一天,毕业生们带着珍贵的记忆、满满的收获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一起告别浙大。国际教育部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纪念礼物和一朵象征着阳光向上的向日葵。学子们即将从“浙”里出发,带着母校老师们的美好希冀和深深祝福踏上异国他乡,奔向世界和未来。


大家一同见证了
难忘的喜悦时刻和
国际教育部
丰硕的教学成果
截至5月1日
本届学生已经收到
200多个
世界名校录取通知书
其中QS世界排名前100
录取通知书
超过150封
录取率
达90%以上
QS世界排名前50的
录取通知书
超过80封
录取率
达50%以上
更有多位学生
获得多伦多大学等

名校提供的高额奖学金

       典礼伊始,钟永萍向在座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祝贺和殷切期盼,他希望同学们在踏上国际舞台的同时不忘初心,厚植家国情怀,不忘母校的谆谆教诲,在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

       周蕾蕾肯定了毕业生们一年的辛苦、坚持和努力,祝贺大家都收获了心仪海外名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美好愿景:一愿谦虚并一直保持学习,二愿路虽远但需常怀感恩,以少年之心征服星辰大海,顺利前行。

       教学主管胡江宇从教师专业的视角出发,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务实的建议:大家要牢记自己中国人的身份,将中国人的美好品德带向世界,同时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慎独,既能感受得了世界的丰富,也要能做到塑造高标准的自我。

       接着,家长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和孩子走进浙大的心路历程,并向学校和老师们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搭建的平台,让孩子们迈向更高更大的世界舞台,也祝愿孩子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社会的优秀人才。

       学生代表们怀着感恩的心回顾了这一年学习生活的成长和收获,也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表示哪怕遇到各种困难,也要保持不屈的精神,奋力奔跑。

       在海外各名校就读的学长学姐们也通过视频为毕业生们带来了最诚挚的祝福和最中肯的建议。他们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各类学习建议及生活指南,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新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典礼的“颁奖环节”更是受人瞩目。老师们精心设计了各类奖项,肯定和表彰同学们一学年来的努力与成绩,激励他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更自信地迎接新的挑战。

       在“感恩母校”环节,倪嘉宸同学为表达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谢,特向国际教育部捐赠奖学金,该笔捐赠将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发放给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

       徐睿宏同学以名家书法作品“桃李满天下,师恩如海深”表达了自己和家人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

       此次毕业典礼彰显了我校“育人为本”的理念,向现场所有学子传递了“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为每一个毕业生增添了信心、勇气和动力。相信在今后的求学道路上,各位国际教育部的学子会继续传承浙江大学的优良传统,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是浙江大学从事留学预备课程和国际本科项目的专业化办学单位,汇聚了一批国际教育领域的名师专家,形成了办学品牌声誉。自2008年开办至今,国际教育部已成功培养输送了众多学生进入海外知名学府深造。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