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杭州城投科技产业合作推进会在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03 访问次数:527次

       3月30日,浙江大学-杭州城投科技产业合作推进会在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举行。会上,“杭州城投未来中心”正式启动并成立杭州城投未来中心院士专家委员会,标志着“名校+名企”“产业+平台”的校企深度合作新模式正式开启。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瑾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主持。

       杭州城投未来中心作为省级重大产业创新平台,将聚焦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能源领域五大产业生态圈建设高能级产业平台,努力打造院士领衔的源头创新与成果转化“策源地”,科创项目与一流人才“蓄水池”,专精特新与龙头企业“示范区”,产城融合的区域发展与产业升级“排头兵”。

       任少波表示,浙江大学持续深化和杭州市的战略合作,双方立足创新和人才的首位战略,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杭州城投未来中心以院士领衔的高能级平台和产业化项目为引领,推动泛浙大系高精尖项目落地,以全新机制模式促进科技、产业和资本的深度融合,是打造“名校+名企”合作标杆典范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探索。

       任少波强调,浙江大学支持未来中心等优质市校合作项目建设,以科技创新为核,加快汇聚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平台;以产业发展为先,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深化改革为本,打造卓越创新生态和创新治理体系,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为浙江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两个先行”作出新的贡献。

       陈谨表示,杭州聚焦创新之盛,着力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正全力争创综合性的国家科学中心。双方合作打造杭州城投未来中心,是市校战略合作大背景下开展的积极探索,对促进创新要素整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升级迭代,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共同推动城市建设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一流城市与一流大学同心同向同力,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红良,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院长王玲玲致辞。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顾东晓发布杭州城投未来中心建设指引。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创新创业研究院理事长金德水,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陈云敏、叶志镇,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高翔以及杨华勇院士团队代表邹俊,杭州市相关领导詹国平、姚文华出席会议,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浙江大学地方校友会代表,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园区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