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江西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13 访问次数:543次

       3月10日上午,2022-202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江西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副秘书长、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人才工作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真,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熊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处长朱朝华,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二级调研员潘永强,江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曾导环,江西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高玲,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子辰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永萍主持,96位来自江西的企业家参加培训。

       自2012年开始,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如今已迈入第11个年头。领军人才项目旨在培育一批区域或行业中处于龙头骨干地位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发展潜力大的初创小微企业经营管理者,为持续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2022-2023年度浙江大学—江西班共吸引96名来自江西各行业的高层管理人才参加,其中小巨人企业11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5家,平台类企业5家。

       开班仪式上,陈子辰对本次培训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他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创新发展,对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浙江大学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将不断提升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着力打造高端培训品牌,与企业家学员共同携手为江西省的发展作出贡献。

       熊健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江西省中小企业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主要发展指标进位赶超,优质企业队伍持续壮大,平台、载体建设再创新高,实现了平稳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明方向;二要珍惜良机强素质;三要加强合作促发展。

       张真表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领军项目已成为学习提升、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得到了领军学员的认可,形成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精神和领军文化。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弘扬领军精神,传播领军文化,加强与全国一万余名各行各业领军同学的沟通交流,携手共进。

       随后朱朝华、曾环导为班级授旗,潘永强、高玲为学员代表佩戴领军徽章和浙江大学校徽。

       浙江大学依托雄厚的办学实力及丰富的培训经验,通过严格的选拔流程,经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严格审核,成为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养项目的承担机构。2012年12月21日,全国第一个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由此点燃领军人才的星星之火。2019年12月7日,全国第一个数字经济主题班也在浙里诞生,开启数字经济领军人才新篇章。自2012年起,浙江大学陆续在浙江、山东、安徽、江西、云南等省份组织开展领军人才培养工作,共承担21期班次,总计培养领军学员1223名,在实施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中体现了浙大的担当。

       一日领军,终身领军。领军项目采用16+1+2+5+1+N复合培养模式,帮助学员开拓全球化国际视野,建立全方位学习体系;依托全国性互动平台,实现多维度结业复训与产学研聚焦对接;注重企业实战经验,打造全方面共赢平台。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将充分融汇浙江特色、浙大特色、浙大干训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品牌特色,以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引领教育培训事业专业化发展,迭代升级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育培训“浙大模式”,打造更加闪亮的领军品牌。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