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2022年度盘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国家部委重点培训项目集锦

发布日期:2023-02-01 访问次数:592次

 

 

 
前言

 

 
浙江大学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刚刚过去的2022年
举办了国家相关部委等
一系列重点教育培训项目
得到了委托单位领导和学员的充分肯定
值此新春之际
让我们一起回顾往昔的精彩时刻
 
01

 

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干部培训班
 
7月17日至23日,受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和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干部培训中心委托,学院举办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干部培训班。培训班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碳达峰碳中和、节水护水、合同能源管理实践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教学,致力全面提升学员政策执行、节能管理、节能改造技术、示范引领、综合素养等方面能力。学员参观了亚运三馆等,亲身感受国家重大盛事背后的节能细节,领略信息化、数字化节能的前沿发展。
 
02
 
教育部第四期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
 
7月23日至28日,教育部第四期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全国94所高校的海外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研修班。研修班以“探寻起航之地,赓续红色血脉,见证创新发展,勇担家国责任”为主题,涵盖“红船起航忆初心”“绿色发展新格局”“传统文化铸新魂”“共同富裕起示范”“科技创新促发展”“奋进时代新征程”等六个模块,学员足迹遍布浙江良渚、安吉、嘉兴、余杭等地,内容跨越文化、历史、科技、经济等领域。潘云鹤院士、吴汉明院士等为学员们作专题报告。
 
03
 
台盟中央“筑梦乡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8月14日至19日,为助力帮扶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一批高素质、有思路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台盟中央积极发挥特色和优势,委托浙大干训基地,启动了“筑梦乡村”基层干部专题培训项目,第十届台盟中央副主席张泽熙出席开班式并致辞。项目依托浙大优质教育资源和浙江创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优秀经验,专门面向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台盟中央帮扶地区以及浙江省加快发展县等地的基层干部开展培训,激发内生动力,助力人才振兴。
 
04
 
2022年水利部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一期)
 
9月14日至19日,受水利部人事司、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委托,2022年水利部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一期)在杭举行。培训班旨在教育引导新录用公务员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守牢廉政底线,尽快适应机关工作,完成身份角色转变,继承和发扬水利人的光荣传统,继续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激励和教育新录用公务员牢固树立宪法意识,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培训班还组织了宪法宣誓仪式。
 
05
 
2022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
 
9月16日至27日,由教育部教师司委托、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提供项目经费支持的2022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浙江大学举办。培训班围绕校长领导力、教育评价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通过专家授课、影子研修、分组研讨、交流汇报、送培进校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教学实践活动,旨在提升参训校长办学治校水平,建设一批影子培训种子学校,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培养一支可持续推动本地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种子校长队伍和培训者队伍。
 
06
 
气象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
 
9月19日至23日,中央组织部委托中国气象局举办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气象防灾减灾专题研究班在浙江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21名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为期一周的学习,进一步提升综合防灾减灾、灾害风险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应对气候变化专业能力。学员还赴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防灾减灾大楼参与现场教学,进一步了解浙江应急管理经验、平台建设和气象防灾减灾机制。
 
07
 
2022年水利部淮委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第二期)
 
9月24日至28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委托学院举办2022年水利部淮委处级干部专题研修班(第二期),近40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前提下,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方式,围绕碳达峰碳中和、节水护水、美丽乡村、数字化治水等重点工作任务开展系列教学实践活动,旨在提升水利系统领导干部履职能力,进一步创新思维、提升领导能力和领导艺术。
 
08
 
2022年全国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培训班
11月21日至25日,为加强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工作,建设专业化执法队伍,不断提升校外培训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受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委托,学院举办了2022年全国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同步在线的方式进行,旨在提高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通过专家授课、主题发言、分组研讨、总结汇报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09
 
2022年高等继续教育深化改革专题研修班
 
12月13日至16日,作为“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2年高级研修项目”,由教育部职成司委托浙大干训基地和学院举办的2022年高等继续教育深化改革专题研修班线上启程。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165所高校等250余位学员线上参与研修。研修班为期四天,采用专题讲座、学员论坛、小组研讨等方式进行。13位继续教育领域的高层次专家线上授课,全国11所知名高校分享继续教育深化改革实践典型案例,直击业界前沿,交流一线经验。
 
 
备注
 
因疫情影响,另有多期原计划于2022年委托学院举办的国家部委重点项目延期,期待2023年尽快举办。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