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继续教育业界最前沿——2022年高等继续教育深化改革专题研修班学员论坛金句集锦

发布日期:2022-12-16 访问次数:610次

       12月16日,2022年高等继续教育深化改革专题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254位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各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推荐高校的继续教育负责人齐聚云端,参与这场盛大的专题研修。
 
       培训期间,连续举办2场学员论坛,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开放大学(按发言顺序排列)等10位继续教育负责人围绕继续教育的定位、改革、发展等话题开启教育培训的一场高端对话。
 
       高校继续教育的功能定位?
       如何构建新时代继续教育核心竞争力?
       资源协同、差异发展、开放共赢如何实现?
       ......
       名家阵容,大咖交锋
       现将现场金句集锦整理奉上
       带你直击业界最前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
       夯实“四方”服务定位--践行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对标“三农”发展需要、助力地方乡村发展、履行农业大学使命;集成“四库”资源建设一一专题课程库、师资库、教材库、现场教学基地信息库;构建“四专”发展平台一-机构学院化、人员专职化、研究专业化、场地专用化;筑牢“三重”协同机制--“学院+基地·学院+分院·学院+教学点”。
 
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杨元红
       打造一支政治强,自律严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让“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师走进培训课堂;布局几个地域特色鲜明的培训基地;建设一批学科优势突出,满足社会需求的精品课程,构建“通识+专题+实践”课程体系;形成多元发展的培训项目体系。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 武丽志
       教材建设是国家事权,继续教育尤其要重视教材建设!教学的本质是一种师生交互!融媒体教材更有利于发生“有指导的教学会谈”,更有利于实现学习轨迹及学习成果记录,更有利于支持知识生产!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李森林
       培训教育既具有教育的社会公益性知识系统性和潜在养成性,也具有培训的市场灵活性、问题导向性和短期针对性。作为服务产品,也具有服务产品的四大共性,即无形性、生产和消费的不可分割性、产品质量的不一致性以及产能的不可存储性。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 刘仁山
       我们是人民的大学,我们要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体两翼”发展模式,不断提升办学效益质量,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办学定位,明确聚焦发展模式、聚焦业务创新、聚焦院务治理的思路,从建设理念、实施路径及组织保障来设计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路线图、构建继续教育工作的谱系图。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刘继荣
       继续教育最核心的资源是教师,校内和校外相结合的多元化师资,既要有理论型的师资,也要有实战型的师资。我们要汇集高水平师资,打造更多的“金课”,挤掉“水课”。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胡 波
       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才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综合性大学文理医工学科优势,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和专业院系,开展学历和非学历继续教育,成为社会、学校和师生协同发展、终身学习的桥梁。适应继续教育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办学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和条件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 马国刚
       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质量提升为根本,以特色发展为驱动。立足行业、服务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培养国家能源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人才,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办值得信赖的继续教育。
 
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李 勇
       严格管理,控制规模,提升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大思政教育;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瞄准行业需求,聚焦行业领域;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国际丝路培训;以自身网络技术优势,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服务保障支撑。
 
北京开放大学副校长 邵和平
       继续教育是终身教育体系最后一块拼图无论对于满足受教育者的名校情结、红色家国情怀,还是助力高校学科建设、推介高校科研成果、传承先进文化、传播大学精神,非学历继续教育都是方便快捷、不可或缺、无可替代的重要阵地。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