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召开学院(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13<>访问次数:513次

  12月9日,浙江大学学院(系)工作交流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召开,进一步交流经验、明确方向、狠抓落实,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少波指出,各院系、各单位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上创造性开展工作,战略格局有了新高度,事业发展有了新布局,核心能力有了新突破,改革开放有了新创举,为更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与党中央对标对表中进一步提高战略谋划能力。要抓战略、抓机遇,面对复杂形势,敏锐把握机遇挑战,谋得早、动得快,在高远使命引领下,拉高标杆,提前布局,加快落实;要抓基础、抓长远,推进人才培养,加快平台建设,深化高原筑峰,推动引领性、有组织的科研攻关,为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抓育人、抓育才,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构建以学生成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前瞻谋划人才队伍布局,保持育人育才的蓬勃生机。

  任少波强调,要采取有力举措,打造更高质量和水平的师资和人才队伍。增强师资队伍政治素养,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人才的家国情怀;加快引进一流人才,建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库和全球人才画像系统,为学校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助推人才加速成长,深入实施青年人才跃升行动和青年科学家长期培育项目,引导青年人才深度参与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工作,在创新创造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学术能力和战略眼光;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营造尊重人才、开放包容的生态环境,打造招才引才响亮品牌;提升人才安全工作水平,强化风险防范,切实维护各方的合法权益;落实党管人才责任,积极推进各类人才项目,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任少波强调,要加强周密部署,统筹做好下一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教学科研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系统运转顺畅,每个人都承担起健康责任。要稳中有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共同维护好心齐气顺、平稳有序的发展环境。

  会上,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人才工作相关情况。历史学院(筹)、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地球科学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基础医学系、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工程师学院负责人作近期工作交流。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有关学院(系)、附属医院、校部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来源:浙大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