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典型案例

2022-202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12-07<>访问次数:605次

  11月26日,2022-2023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开班仪式在浙大森林玉泉楼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真、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南晓静、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管培训部部长沈洁,以及2022-2023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学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金余华主持。

  姚青对本次培训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对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今年是工信部领军人才项目启动10周年,也是浙江大学作为举办单位的10周年。2012年,全国第一个领军人才班在浙江大学开班,至今已开班20期,其中浙江省13期,外省7期,累计培养学员1000余人。作为浙江大学专门开展高端培训的直属单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领军人才项目,在实施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中展现了浙大担当。学院将在工信部和浙江省经信厅的指导支持下,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着力打造教育品牌,致力于为学员们提供专业的培训课程,搭建有效的交流共享平台。

  南晓静代表浙江省经信厅介绍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核心工作。她指出,浙江大学发挥名校优势,铸造领军人才项目精品。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各界斗志昂扬迈上新征程的时间节点上开班,既是机遇更是企业家学员的使命。省经信厅向来重视中小企业的成长发展,尤其是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从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精准培育、实施财税扶持等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她希望在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里能涌现出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她衷心祝愿企业家们不仅能够学到丰富的理论和知识,还能获得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

  结业学员代表——浙江钱江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陈军分享了学习收获与感悟。他谈到,工信部领军人才班既有工信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又有浙江大学的丰富资源,给予了企业家强大支撑。通过培训,他在工信部领军人才和浙江大学的平台上受益良多,上课期间收获到专家、教授、学者们的新知识、新理念、新视角,课后与同学们碰撞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经验。

  新学员代表——浙江省隧道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游根华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企业经营管理者要依靠持续不断的学习来应对时代的变革、商业的变革,以促进中小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结构转型升级。最后他代表全体学员郑重表态,要提高学习认识,严格组织纪律,提升学习力。

  张真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对新加入全国领军大家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浙江大学对于领军人才培训高度重视,已成为全国服务学员最多、开办班级最多的高校之一。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领军项目已成为学习提升、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得到了领军学员的认可,形成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精神和文化。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政治引领;二是要落实部文件精神,助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三是希望学员以产业报国为己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仪式上,出席领导嘉宾为2022-2023年度浙江大学-浙江班授班旗并佩戴领军人才徽章、浙江大学校徽。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