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浙江大学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17 访问次数:312次

       2022年8月15日,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浙江大学举办的2022年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启动。

       湖南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贺丽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陈子辰致辞,湖南省农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姜太军,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以及导师代表刘松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张志龙主持。

       贺丽君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湖南省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5000人规模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头雁”是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培育机构要注重做好对“头雁”成长发展的支持与服务,积极推动集成政策、资源、要素和平台,给予立体式、全方位保障,充分发挥“头雁”之才、之勇、之智,实现“头雁带动、雁阵齐飞”,营造“头雁”联农带农、兴农富农的良好氛围,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把群众嵌入产业链条中,共享发展成果。

       陈子辰向培训班学员简要介绍了浙江和浙大的基本情况,以及对接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的相关工作。他表示,此次培训积极响应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确定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浙江大学承接湖南“头雁”项目的第一期,也标志着浙江大学服务湖南省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崭新起点,学校将充分发挥浙江地缘优势、浙大学科综合优势,积极对接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有关工作,以专业化的培育为湖南省乡村振兴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贡献浙大智慧和浙大力量。

       启动仪式上,导师代表刘松表示一定不负信任,庄重承诺,“对专业,知无不言、绝不保留”“对问题,有问必答、绝不敷衍”“对资源,持续开放、有多少对接多少”,真正做到“课内课外、互动长新”“一日为师、终身为友”“培训期一年、服务期一生”。他期待“头雁”从起飞到领飞,直至高飞。

       学员代表戴顺友代表参加本次项目的115位学员做了表态发言,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积极学以致用,为湖南乡村产业振兴工作贡献最大力量。

       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自2022年开始,由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旨在加强对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的系统性培育和综合性政策支持,培育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头雁”队伍。

       结合湖南实际,2022年湖南培育“头雁”820人,分别由浙江大学等三所高校承担培育任务,经过个人申请、县级推荐、市级复审、省级甄选、部级备案等程序,层层筛选,逐级审核,确定了“头雁”项目培育对象。培训时间为期一年,采取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本期培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共15天,采用集中授课和分散实训、线下面授、现场体验与交流互访、案例分析、产业论坛、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

       在前期交流学习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浙大的师资力量雄厚,课堂内容生动有趣、案例详实切实要点,课间与老师交流收获颇丰。课后学员们及时复盘,互相汲取产业发展经验。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