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合作20周年系列“云端”庆祝活动启幕

发布日期:2022-04-22<>访问次数:504次

       4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举办线上视频会面,为两校合作二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拉开帷幕。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副校长何莲珍,UIUC校长Robert J. Jones、副校长Susan Martinis、副校长Sean Garrick及两校相关院系代表齐聚云端,回溯友谊,共谋发展。

       吴朝晖表示,非常高兴与Robert J. Jones校长及UIUC各位同仁在“云端”相聚,庆祝两校建立校级合作关系二十周年。他指出,面对日益突出的全球性问题和愈发复杂的国际形势,浙江大学秉承开放合作理念,不断巩固和推进与全球伙伴的教学科研合作。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已发展成为两校合作的旗舰成果和中外合作办学的标杆,浙江大学-UIUC联合研究中心聚焦人类健康、能源和环境以及可持续制造等方面,携手为解决全球重大挑战贡献力量。面向未来,浙江大学期待与UIUC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掘新的合作增长点,深化合作关系,提升全球影响力。

       UIUC校长Robert J. Jones表示,新冠疫情虽然影响了国际流动,但未能停滞两校合作的步伐。他回顾了过往二十年,两校从签署合作备忘录逐渐发展为多领域务实合作,在教学、科研、创新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ZJUI的成立让两校合作关系更为紧密,现已发展为全球高等教育领域创新型和国际化合作的典范。Robert J. Jones对两校在下一个二十年及更远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期待进一步构建开放互信、互惠互利的紧密型、可持续合作关系。

       ZJUI院长李德纮、教授K.C.Ting、UIUC农业与生物工程系教授王新雷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及亮点。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UIUC副校长Susan Martinis展望了未来二十年两校的合作前景,希望两校关系能够历久弥新,共同为构建更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随后,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刘鹰、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赵和平、UIUC工程学院院长Rashid Bashir也分享了相关领域的合作建议。会议最后,吴朝晖和Robert J. Jones再次表达了对两校合作二十周年的衷心祝贺并期待疫情过后再次相聚。

       继此次庆祝活动后,两校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气候变化等主题举办系列学术研讨会,以及学生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友谊。

       浙江大学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于2002年7月建立校际合作伙伴关系。二十年间,两校在多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并先后成立了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和浙江大学-UIUC联合研究中心等合作机构,树立了中美高等教育合作的样板。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