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贵州省深化农村体制机制改革专题示范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23 访问次数:547次

  2月21日,贵州省深化农村体制机制改革专题示范培训班在贵阳市顺利开班。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涛,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处副处长卿黔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继荣出席了开班式。来自贵州省各地州50位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刘继荣代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目标与方向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浙江大学和贵州省有着深厚的情谊,一直以来合作紧密。2020年8月,浙江大学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签署协议,进一步深化省校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充分整合“两浙”优势,在课程设计、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了特色和亮点。最后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卿黔新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学习要求:第一、珍惜机会,好好学习。这次培训针对深化农村体制机制改革业务特点,在学员选调、课程设置、师资选配方面上进行了精心挑选,既有理论讲解也有政策解读,希望学员高度重视,确保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第二、学有所思,学以致用。认真听课,主动思考,积极研讨,在思想武装、能力提升等方面有新的进步;第三、严守纪律,服从管理,学习期间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和作息制度,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学习上,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第四、强化个人防护,确保个人安全,班级组建了班委会,并实行全封闭管理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最后,祝大家在培训期间学习顺利、生活愉快。

  方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背景、意义,并对全班学员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奉献力量。二是珍惜机会,学所有思,努力做到学有所用,此次培训班为大家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研讨、相互提高的平台,希望大家自觉找准自身工作岗位在全省大局中的定位,认真领略,主动思考,积极研讨,切实在理论武装、党性锤炼、知识更新、能力提升有新的进步,注意思考深化农村改革工作中、实际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能力动力,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贵州智慧、贵州方案。三是严守纪律,服从管理,积极配合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为期六天,围绕培训主题,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产业振兴与农业多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等课程。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