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学党史强信念 感党恩勇担当——浙江省民营经济人士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4 访问次数:820次

       为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3日下午,由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浙江大学基地和浙江省工商联联合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 感党恩勇担当——浙江省民营经济人士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浙江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赵小敏,浙江省工商联三级调研员曾维浪,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周兆农,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家校友会执行会长、浙江优纳特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耀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家校友会杭州分会会长、杭州胜天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胜伟,以及相关企业家学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周兆农致欢迎辞。他代表浙江大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民营企业自觉拥护党的领导,既是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也是民营企业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在这个风云激荡、百年不遇之世界大变局,更要清醒认识,从追根溯源中增进对党的领导思想上的认同,把跟党走成为我们不变的信念和追求;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和理解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把民营经济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紧紧相连,切实激发企业的动力和活力,有力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周兆农进一步指出,浙江大学是全国工商联唯一的高校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自2019年基地成立以来,举办全国各地工商联委托的培训班20余期,培训工商联干部、企业家1500余人,与十几个省级工商联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希望为工商联所链接的民营企业家们搭建一个优质的学习、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为我国的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企业家成长添砖加瓦,贡献浙大力量。

       邱耀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浙江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发展体制机制的先发优势,始终保持民营经济活力,以民营企业家力量不断持续破解城乡之间、区域之间、群体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未来民营企业家将在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探索与实践中勇担使命,作出民营企业家应有贡献。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是一部内涵丰富的教科书。浙江省党内法规研究会副会长、杭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朱晓明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专题讲座,内容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是什么样的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给我们怎样的启示、学习党史的重要保障四方面出发,系统深入的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激励企业家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战略是一个企业的灵魂,在以全球化、数字化为基本特征的新经济时代,实行战略管理、追求战略创新、实现战略制胜,对企业,不仅是必要的、重要的,而且是紧迫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邬爱其作《企业战略管理创新》专题讲座,围绕战略理念创新和产品市场创新两方面为数字化时代企业战略管理创新提供新思路。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语言幽默,既有理论阐述,又注重联系实际,对企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本次活动引发与会企业家的热议,不少企业家表示,在民营经济领域开展党史习教育非常必要和有意义,两位教授的课程非常精彩,帮助大家开拓了思路,提高了认识。同时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企业的发展与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企业家要紧跟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步伐,把“企业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