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县)市长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31 访问次数:438次

       5月17日上午,河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县(市)长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林业局局长原永胜,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参加开班式。

       楼锡锦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等发展情况,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办学成效与特色优势。他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和干训基地服务充分发挥“两浙”优势,在课程设计、现场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了特色,做出了实效。最后,他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刘金山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领悟“为何学”。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培训是落实机构改革要求、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重大任务的需要。二要精准聚焦,明白“学什么”。紧密结合各地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发展目标等,主动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要求,认真借鉴先进地区的典型经验和成功案例,掌握先进的规划理念、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破解各项难题的“招数”。三要学以致用,学会“怎么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高质量发展需求,努力将培训学习的收获用于工作实践,通过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提高空间发展竞争力,努力以高质量的规划更好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金山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实践,就深刻领会“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的内涵、高质量编制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加快编制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和积极稳妥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引领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

       培训班还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和浙江国土空间规划院等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的领导、专家,围绕城市人居环境改善与品质提升、土地综合整治、城市特色风貌塑造与城市管理、乡村振兴与村庄规划等内容进行授课。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