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典型案例

云南省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12<>访问次数:885次

       4月12日上午,由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云南省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开班。云南省工商联经济处副处长王忠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开班式。

       首先,王正栋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培训班的顺利开办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浙江的发展以及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最后他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王忠华代表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不断对标中锚,定高质量发展的“坐标系”。浙江是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行区,是我国民营经济发源地。数字化是实现升级的重要途径,数字化推进的关键在于所有企业家亲力亲为、思想转变、行动付出。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学习借鉴的一个重点,希望全体学员在接下来的具体学习中去寻标、对标。二是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所有学员都是云南省民营企业中的中坚力量,要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表率。要在解放思想中与时俱进,以这次学习为契机,沉下心、静下心,冲破思维瓶颈、冲刷观念误区,真正向解放思想要红利、用思想解放增活力。三是在知行合一中交出份真绩实效的“好答卷”。通过高频学习、自觉学习、深入学习,切实增强改造主观世界的意识和能力,切实增强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所学付诸于实践,通过学习赋能企业,开拓视野,提升企业竞争力,顺应高质量发展大势。

       开班式结束后,浙江工商大学互联网与商业创业系主任兼信息管理系主任、教授项益鸣为大家讲了第一课“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格局研究数字经济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课题选择、授课形式等方面经过精心策划,形成了具有针对性、前沿性、系统性的课程体系,并前往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现场教学,旨在通过课堂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促进学员学有所长、学有所为,加强对所学课程的理解。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