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2021年陕西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21-03-09 访问次数:1619次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深入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和有关政策,结合地方实际落实乡村振兴战略,3月8日上午,2021年陕西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陕西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刘守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了开班式。

       楼锡锦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以及陕西省与我院在高端培训领域的深度合作情况;同时介绍了浙江省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省,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任务,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道路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学习学有所得,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刘守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三月是春的季节,“春”意味着农时到迎来新阶段;“春”是万物复苏的时刻,标志着“十四五”全面开启,“三农”工作开始转型。浙江是乡村振兴的先行地,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首创地,为全国乡村振兴提供了样板和范例,他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以学促干,为做好陕西省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围绕培训主题,本期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当前形势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号文件重点解读”“高质量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政策与实践”“乡村振兴的浙江先行探索”“生态振兴——乡村土地利用规划与生态宜居”“乡村振兴人才战略”等课程,并前往德清庾村和劳岭村、安吉余村等实地学习。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