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杭州市领导干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11<>访问次数:1168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能力水平,12月9日上午,由杭州市委组织部、杭州市科技局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杭州市领导干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杭州钱塘新区党工委书记柯吉欣,杭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扬出席开班式,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政府分管领导、科技局负责人以及来自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共54名领导干部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柯吉欣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作为国家规划,新基建蕴含着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代表着新的体系、动力和方向。当前,杭州市委市政府正在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提出了以数字化、一体化、国际化、品质化“四化共促”为路径,突出“四个一流、四个窗口”战略导向,建设“数字杭州、宜居天堂”的总体思路。因此,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以新基建赋能杭州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新基建”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实施以及创新基础设施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杭州市主要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理设施建设、交通物流设施智能化建设、清洁能源设施智能化建设、幸福民生设施智能化建设五个方面推进“新基建”,新基建将推动社会进入一个全面感知、可靠传输、智能处理、精准决策的万物智联时代,为城市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抢占区域竞争高点注入新动力。他表示,要做出新成效,一是要加大“新基建”统筹协调力度;二是要加大“新基建”统筹协调力度;三是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柯吉欣希望大家积极利用培训机会向专家学者学习,进一步加强交流研讨,同时希望每名参训学员都积极献计献策,推进杭州市新基建取得新进展。

       周扬对学员提出了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严守纪律三点要求,她希望大家抓住宝贵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思考、领悟提炼和总结,将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和研讨学习体会融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本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培训方式新颖。在课程设置方面,授课内容充分围绕新基建的三大方面,主题覆盖了 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城市轨道交通等新基建的七大领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授课师资方面,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谭建荣等十位在新基建行业研究水平卓越的专家学者,课程内容具有权威性和专业性;在授课形式方面,采取线上课程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听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增强了培训的生动性和灵活性。

       后续,学员将通过5天的培训学习,深入思考杭州如何在现有基础上发挥产业集聚优势,牢牢抓住国家“新基建”发展重大战略,借助全省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发挥杭州在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方面的特色优势,加快布局以数字基建为核心的新基建项目,并凝练形成下一步工作的新认识和新思路。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