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典型案例

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2-02<>访问次数:1770次

       11月27日上午,受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委托,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周和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地方合作委员会主任陈子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干部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琳琳,党委办公室主任曹新辉,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童晓明主持。51名来自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青年干部学员将在浙江大学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

       陈子辰致欢迎辞,他代表浙江大学对中铁十八局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期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浙江大学在兴学图强之中诞生,在抗日烽火之中崛起,在改革开放中实现跨越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亲自联系浙江大学,指导浙江大学制定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总要求、总路径。近年来,浙江大学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强调,学校在为国家战略服务的同时,也积极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作为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学校充分发挥浙江“三地一窗口”的政治优势以及学校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依托继续教育学院专业化团队,围绕中央和各地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育培训品牌。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中铁十八局十分重视年轻干部的培训工作,在全国上下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举办本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结合中铁十八局事业发展,学习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要全力把班办好,同时也希望与中铁十八局建立良好的互联与合作关系,学习第一线鲜活的实践经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共同推进干部培训工作水平的提升。

       王兴周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青年干部队伍是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中坚和动力。面对新挑战、新任务,企业尤为需要建设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干部队伍,引领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坚持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就是要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合格接班人,确保企业基业长青,推动青年人才建功立业。他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看重责任,永葆对企业的忠诚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家庭的责任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民族复兴历史使命、兴企强企发展使命、实现自我个人使命,以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大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为建设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企业集团矢志奋斗,实现个人与企业同发展。要牢记“自胜者强,自强者胜”的道理,不断锤炼自我、完善自我、突破自我,坚持学习为先,争做“学习型”干部;坚持担当为要,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实干为本,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坚持发展为重,坚定不移把企业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坚持清廉为荣,扣好人生纽扣。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

学员代表、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北京冬奥会管廊项目部经理王建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当前,集团公司正处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和能力提高,全力推动实施三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争当敬业奉献、担当实干的企业新时代青年,为打造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企业集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期培训班为切实提升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企业战略管理创新”“深化国企改革,加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建设”等专题课程,并设置了以“危机处理与媒体应对”为主题的情景模拟训练,通过分组研讨和研讨成果交流汇报的形式,有效促进学员成果输出,切实为中铁十八局建设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干部队伍提供支持。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