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阿勒泰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16<>访问次数:834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推进阿勒泰地区以旅游业为主体的数字经济发展,11月2日上午,阿勒泰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阿勒泰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大数据中心主任蔡淑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了开班式,共有37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姚青首先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排名、发展目标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高端培训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最后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蔡淑红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数字经济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最佳试验场,最能体现信息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制度创新的要求,是激发创新创业的重要驱动力。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为推动数字经济不断向全地区各个产业链渗透、向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倾斜、向社会民生领域覆盖,大力发展以数字化、网格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数字经济贡献更大力量,为阿勒泰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动新引擎。 

      本次培训为期8天,课程设置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安排了“政府数字化转型——‘互联网+’公共服务创新”“数字经济对传统产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新基建背景下区块链与物联网技术发展及其应用”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浙江探索”等课程,并安排前往安吉余村、云栖小镇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