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第三期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职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16 访问次数:1024次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11月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期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职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内蒙古自治区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厅人事处处长任霄,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开班式,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的58名党政领导班子副职参加了本次培训。

       楼锡锦首先代表浙江大学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大继续教育学院依托“两浙”优势开展教育培训的概况。他强调,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浙江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创造了一个个“无中生有”“有中生奇”“又好又快”的发展奇迹,推动浙江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经济大省、从绝对贫困到全面小康、从百废待兴到创新创业的“三个历史性转变”。接着,他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就,继续教育学院依托“两浙”优势,量身定制高端培训方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成,并预祝本期研讨班取得圆满成功。

       任霄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教育是富民强区的百年大计,当前全区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全区高等教育战线肩负着重要使命,发挥着重要作用。随后他围绕当前内蒙古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存在的短板差距和面临的目标任务,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对进一步锻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高水平大学提出了要求,并展望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各高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好各高校的“十四五”规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今年高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成为懂教育的政治家和讲政治的教育家,大力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本次培训开设了“‘十四五’新形势与新发展——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地方高校向高水平应用型转型的思考、实践和评价”“中国高水平大学‘双创’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以浙江大学为例”“‘十四五’期间的高校综合改革”等课程,并且安排学员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