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贵州省提升河(湖)长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3<>访问次数:440次

       为进一步提高贵州省河(湖)长落实河(湖)长制的责任意识和依法依规管理保护河湖的能力与水平,11月1日-6日,受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委托,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贵州省提升河(湖)长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华家池校区举行,全省市(州)级河长、市(州)级河长办负责人、部分县(市、区)级河长共计71人参加培训。贵州省河湖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喻兴铸,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开班式。

      楼锡锦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浙江大学发展概况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他指出,浙江大学历经123年办学历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逐渐发展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浙江大学39个一级学科被评为A类,位列全国高校第一,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为国家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和贡献。他表示,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一体化运行。近年来,学院依托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等平台,充分发挥浙江“三地一窗口”独特优势和浙江大学的综合优势,大力开展教育培训,着力推进市场区域化、项目品牌化、管理信息化、服务精准化、队伍专业化建设,形成了独特的培训特色和机制优势,为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喻兴铸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贵州省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能力、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河(湖)长制重点任务和推动河(湖)长制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级要按照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科学编制新一轮“一河(湖)一策”方案,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压茬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和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抓好河湖问题的整改落实等,同时要对照2017年本级印发的工作方案中2020年各项指标及今年的年度工作细化方案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继续抓好未完成目标任务的落实,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推进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农村河湖划界工作,加强农村河湖管理、河湖采砂管理、江河源头和水涵养区及饮用水源地保护、城镇和农村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等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综合治理、河湖日常巡查和保洁等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6天,授课专家围绕“水生态文明的新时代思考与浙江‘五水共治’经验分享”“河(湖)长制与乡村振兴”“河湖执法监管与河(湖)长履职”等内容进行培训。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学员到浙江安吉余村和桐庐环溪村、荻浦村,围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导下美丽乡村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与农村生活环境整治为教学主题进行现场教学。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