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桐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27 访问次数:536次

      9月25日,桐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开班式。桐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章周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了开班式,50多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王正栋代表学院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为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王正栋指出,在干部教育培训领域,浙江大学办学特色非常鲜明,学校作为中组部和教育部审批决定的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基于扎根百年的浙大文化,依托学校浓厚的教学、科研、师资以及浙江作为中国红船精神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的区位优势,课程上紧密联系浙江省的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的实际经验和典型案例,通过整合社会上多方的办学资源,形成了目前学科交叉、政校融合、产学研结合的干部培训格局。同时,学院根据主办方需求,量身定制培养的高端培训模式,有效地推动了我校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终生学习社会主义的需要。这几年来,浙江大学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党政干部、企业高层次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他期待这次学习大家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回去之后还能学有所用,不虚此行。

      章周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他提出一要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夯实理论根基。要带着责任、带着问题系统全面地学习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政策理论知识,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思考如何发挥“人、财、地”三要素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用,强化理论武装并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独立思考,融会贯通,拓宽思维视野。要拿出学生时代的学习劲头,发扬工作中的忘我精神,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积极主动地参与自学及研讨交流,发表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三要立足实情,真信笃行,注重学以致用。桐城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独特优势,有悠久的人文历史,也有山区地理位置复杂、农业基础设施薄弱,难以进行大规模作业等不足。希望学员争做有心人,在培训中学到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消化吸收,转换为学习成果,并结合实际,活学活用,来指导今后的工作,补短板,强优势,推进桐城乡村振兴工作出成绩出亮点。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置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主要课程有“浙江乡村振兴的探索与实践” “学习千万工程,发展美丽经济”“高质量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等;培训还安排了安吉美丽乡村和诸暨枫桥镇的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考察,增强学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理解。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