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大进入前百!2021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发布日期:2020-09-15 访问次数:2995次

  导读

2020年9月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发布,来自93个国家(地区)的1527所高校上榜,包括91所中国内地高校。

其中,浙江大学挤入前百,位列全球94位、内地高校第5位,全球排名较去年提升13位(去年107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自2004年11月起每年发布,其指标体系涵盖教学环境、科研竞争力、科研影响力、国际化及产业收入等诸多方面,是目前颇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

     今年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上榜高校中,共有137所中国高校,包括91所内地高校,6所香港高校,2所澳门高校和38所台湾高校。

      今年中国内地共计有91所高校上榜。清华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从去年的第23名上升到今年的第20名,成为自2011年采用目前的研究方法以来第一所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前20位的亚洲大学 ;而北京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上升了1个位次,位居第23名 。

      中国内地共有7所大学进入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强,和去年数量相等。除清北外,其他成功进入世界大学排名200强的中国内地高校包括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

      2021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国高校前十位的情况如下: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世界大学排行榜TOP50的详细情况如下: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