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在求是大讲堂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1<>访问次数:945次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9月9日,浙江大学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在求是大讲堂举行,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宣读表彰名单。校领导王立忠、邬小撑、周天华、吴健出席。与会校领导为永平奖获得者、省部级以上荣誉获得者代表、抗疫一线荣誉获得者代表、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发纪念牌和证书。

      任少波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荣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教师节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中办给我校教师回信五周年。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浙大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践行了“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根本依靠力量。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大学的理想就是要追求德性的彰显,德性浸润了师道、师风、师魂,是最为重要和传之久远的文化内涵。面对百年变局与复兴全局交织的历史机遇,广大教职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立己达人、成人之美中实现德性的共同养成。

      任少波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体系和发展环境,切实增强大家对学校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在一流事业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为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会上,浙江省第四届“最美教师”获得者、求是学院院长邱利民,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郑霞,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人文学院教授胡可先,新入职教工、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余超作为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对教书育人和一线抗疫的体会心得。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德仁、文科资深教授史晋川;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高层次人才代表;省部级以上荣誉获得者代表;抗疫一线荣誉获得者代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代表;校级先进工作者代表;院系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卢绍庆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