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2022年浙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23 访问次数:1311次

       11月21日下午,由浙江省侨办、浙江海外联谊会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举办的2022年浙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开班。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浙江省委统战部侨务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金坤,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楼成礼,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会长柯海啸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炜主持。

       楼成礼向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期研习班在浙江省政府侨务办、浙江海外联谊会的指导下,经过前期培训安排、师资约请、方案制定等方面作了精心筹备工作,培训内容涵盖广泛,研习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希望借此次培训,搭建起各位学员相互交流经验、互通资源的平台,并预祝学员在训期间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吴炳芳作开班讲话。他表示,广大浙江籍侨胞,尤其是侨领朋友们始终秉承爱国爱乡的传统和担当奉献的精神,充分体现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同向、守望相助的良好品格,展现了浙江侨界的精神风貌。他对研习班侨领学员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魂,努力成为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维护者。二是主动融入国家各项伟大事业发展,努力成为浙江“两个先行”建设的践行者。三是成为和谐侨社建设的重要力量,努力当好广大海内外侨胞的引领者。

       杨金坤宣布了本次培训班级的班委名单。他表示,海外侨胞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中外友好合作交流,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勉励各位班委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关心帮助其他学员,为全体学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柯海啸作为学员代表在发言。他表示,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积极沟通、互帮互助,通过研修学习国情、省情,特别是家乡建设重要窗口的深刻内涵,使广大侨团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向世界发出浙江华侨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吴炳芳及楼成礼向学员代表授予班旗。

       本期研习班由来自意大利、加拿大、法国、俄罗斯、西班牙、柬埔寨等22个国家的40余名浙籍中青年侨领学员组成。学员们将围绕理论与国情、中国文化、浙江省情、业务能力与素质进行专题学习。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先后举办了“浙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浙江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进修班”“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青蓝接力培训班”“浙江省侨商青年企业家经济研修班”等系列培训班,得到了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侨办、浙江省工商联和浙江海外联谊会等主办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侨领学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