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18 访问次数:932次

        8月10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作为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楼锡锦对湖北工业大学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浙江大学在123年的办学历程中不断创新发展,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评估、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成绩。随后,他介绍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办学概况,以及学院充分发挥浙江区域优势和浙江大学学科人才等综合优势开展教育培训的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并针对培训班教学方案、师资聘请和后勤保障系列工作反复沟通,组建了专门的项目管理服务团队,希望大家加强信息交流与反馈,严格遵守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规定,做到学有所获。

        李克勤指出,办好一所大学关键在老师和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因此自2019年学校中层干部换届以来,校党委将干部培养和领导班子建设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来抓。本次培训旨在提升中层干部素质能力,一是提升政治素质,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决策部署上来,使大学政治方向更加坚定正确;二是提升能力,通过培训使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得到增强,思维方式得到提升。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静下心来,定下神来抓学习。二要遵守校纪校规和干部培训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通过学习交流和讨论,积极思考谋划学校未来发展,抓住机遇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他希望大家学习浙江大学的改革创新精神,适应中国、世界发展步伐,并祝愿培训取得成功。

        本次培训在教学方案上注重针对性与实效性,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讲授“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和“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凝心聚力——大学的科学定位与战略发展”,浙江大学求是学院院长邱利民讲授“学科带头人培养与创新团队建设”等课程,并安排了现场教学和丰富的分组研讨环节。培训班结束之前,湖北工业大学还将在浙江大学开展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总结学习成效,推动奋力建成人民满意的、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工业大学的目标实现。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授在线解读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刘靖北教...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炼计划(“双专计划”)中期培训班

浙大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骨干实践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一级学科协同发展体系

【中国青年报】浙江大学构建62个...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