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桐城市数字经济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18 访问次数:992次

     8月12日,桐城市数字经济培训班顺利开班。桐城市委书记徐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了开班式,50多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王正栋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为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王正栋指出,在干部教育培训领域,浙江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学校作为中组部和教育部确定的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基于扎根百年的浙大文化,依托学校浓厚的教学、科研、师资以及浙江作为中国红船精神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的区位优势,课程上紧密联系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实际经验和典型案例,通过整合社会上多方办学资源,形成了目前干部培训中学科交叉、政校融合、产学研结合的特点,以及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同时,学院根据主办方需求,量身定制培训内容,有效地推动了我校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终生学习的需要。这几年来,浙江大学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党政干部、企业高层次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另外,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以及“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浙大精神也深深融入到参训学员的心中。王正栋指出,希望全程跟班的班主任、项目主任以及区域团队能够加强和班委成员的有效沟通,希望学员们加强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培训期间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禁止饮酒;同时,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难得的外出培训机会,利用这个平台,加强相关工作的探讨和交流,抓住机会多向授课老师请教,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徐雄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风起云涌,有力推动着产业和全社会的转型,数字经济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据测算,我国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超过1/3,就业岗位占就业人数约1/4。预计到2025年,全球经济总值将有一半来自于数字经济。党中央、安徽省委、安庆市委对发展数字经济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安徽省委、安庆市委对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了一系列的部署安排,正在推出一系列的具体措施。我们发展数字经济,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安庆市委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更是着眼于桐城现代化发展全局的必然选择。徐雄提了三点要求。一要用心听课,认真思考。各位学员要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对于专家讲授的内容要全面消化而不是囫囵吞枣;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依据,做到既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力。二要充分交流,学以致用。大家要结合实际,真信笃行,注重学以致用。本次培训将赴云栖小镇、海康威视、嘉兴等地实地考察学习,希望大家做有心人,将“学以致用”作为我们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训期间每位学员要结合所学所思,针对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怎么看、我们怎么干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在培训班结业后,每位学员都要接受电视专访,具体的工作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负责落实,大家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每位学员需递交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报告,由市委组织部整理汇总后送四大班子领导审阅,这是课堂作业,更是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政治任务,请各位学员务必认真对待。三要严明纪律,树优形象。各位学员要自觉端正学习态度,不论课堂教学还是外出考察,都要集中精力,认真对待,自觉维护干部形象,作好表率;严格遵守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服从班委会的统一管理,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一律不参加与学习无关的其他活动,绝不容许外出聚餐饮酒,这一点请各位牢记在心,遵照执行;同时,要增强卫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卫生保健。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覆盖面广、针对性强。主要课程有“大时代的技术理解与5G应用的未来”“公共数据资源整合: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和城市数字治理”等;培训还安排了云栖小镇和海康威视的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考察,增强学员对“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深度认知。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