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镇江市京口区现代治理与风险防控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18 访问次数:701次

        8月16日上午,镇江市京口区现代治理与风险防控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镇江市京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贾敬远,镇江市京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国平,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开班式。

        王正栋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江省的政治经济发展情况,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与实践地,继续教育学院和干训基地将充分整合“两浙”优势,在课程设计、现场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特色,做出实效。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在浙大能学有所获,并预祝此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贾敬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来培训希望能够充分学习浙江省各地在现代治理和风险防控方面的经验,加强理论提升,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随后,他向本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要联系新思想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风险防控都有丰富的专题论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里面的每个方面都和基层工作息息相关。在风险防控方面,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论述,三大攻坚战之首就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要联系新时代学。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格局的变化,为我们带来了风险和挑战,我们要从危机中孕育新机。三要联系新京口学。在7月召开的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上,市委书记马明龙明确了镇江未来城市的定位和发展的愿景,动员全市上下通过“三高一争”来谱写镇江新篇章。希望各位学员可以将所学知识联系实际工作,提升治理能力,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课题选择等方面经过精心策划,量身定制了“基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与企业安全监督”“创新理念,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杭州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系列课题,并前往诸暨枫桥镇、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课堂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促进学员学有所长、学有所为,加强对所学课程的理解。

 

新闻分类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新一轮合作备忘录

浙江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签订...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大学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修班暨“双峰”论坛举行

浙江大学第一期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