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浙江大学四川文理学院处级干部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30<>访问次数:694次

        7月26日,四川文理学院处级干部领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出席开班式。来自四川文理学院的4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童晓明表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欢迎大家来浙江大学学习培训。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办学成效与特色优势。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18次莅临浙大指导工作,对浙江大学的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并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等内容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浙江大学的改革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与推动作用。长期以来,浙江大学始终坚持锐意改革,被誉为“改革的先锋、发展的典范”“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一面旗帜”。他希望大家培训期间结合岗位需要进一步了解浙大改革发展的经验,取得更大收获。

        刁永锋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四川文理学院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以及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对浙江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突出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许,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学员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突出“一个认识”,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培训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立足勤学和善思角度,适应“两个需要”,他强调,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赋予的机遇,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自觉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素质能力;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树牢“三个形象”,要时时彰显四川文理学院党员、干部、教师的良好形象。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在此次培训学习中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此次培训班以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安排了具有针对性的课程,包括“一流大学的本科生培养——以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为例”“新时代高校干部应当具备的政治能力”“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发展”等课堂授课,并安排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多种教学形式的结合,进一步加强学员对所学课程的理解与运用。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