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景东县教师教育水平提升线上培训班顺利“云”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27 访问次数:851次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素质和能力,增强高中教师适应新高考的能力,7月21日,景东县教师教育水平提升线上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采用OMO远程教学模式,培训效果良好,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景东县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景东县委组织部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沟通培训需求、培训方式等事宜后,及时召开会议统筹安排。受疫情影响,设景东一中、银生中学、景东职中三个分会场,在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的统一安排下由学校组织培训学习。参训对象为景东一中、银生中学、景东职中(普高班)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2020年秋季学期新高一年级任课教师以及其他年级相关教师,共165人参加培训学习。

景东一中分会场
银生中学分会场

景东职中分会场

二、认真学习,深入思考

        本次参加培训的老师都按时参加学习,并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思考,既学到了知识,又提升了能力。培训学习结束,三所学校均及时上交培训总结,景东一中按学科提交反馈意见,银生中学参训教师每人提交一篇培训心得体会。培训学习让教师们领略到了莫银火、王保全两位名师的风采以及他们精湛的教学艺术和深厚的教学功底。

        莫银火讲解的“教师专业成长策略的思考和实践”课程,理论结合教学实例,生动有趣。他从普通高中各学科的核心素养、教师的综合素质、文化素养、理念情怀等方面对教师的专业成长素养进行了阐述。

        王保全讲解的“新高考改革背景下走班制教学实践探索和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从新时代的高考定位与内容改革实施、高考改革新动态、适应新高考方案面临的问题、选课走班实施路径等方面,对新时代的高考改革作了全面的解析,并对如何应对新高考改革开展探讨,对浙江省实施走班制教学的实践经验进行了介绍。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培训是短暂的,但意义是深远的。本次培训不仅使学员们对自己的职业和新高考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锤炼了教师专业素养,开阔了知识视野。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