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浙江大学安庆市宜秀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15 访问次数:837次

        7月12日,安庆市宜秀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安庆市宜秀区人社局副局长曹先宏、颜嘉嘉出席了开班式。

        颜嘉嘉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过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和重要地位。今天在浙江大学举办这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帮助广大企业家更加准确把握新兴产业发展态势、寻求合适商机,更加深刻领会经济新常态内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发展好各自企业的需要,更是对广大企业家深切关怀和寄于厚望的重要体现。希望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对待,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这次培训。为确保本次培训班取得预期效果,颜嘉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在当前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集中到浙江大学脱产培训,很不容易。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是我国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有着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选择到浙江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不仅是让学员充分感受现代城市的文明气息,更主要的还是让学员学习和借鉴发达地区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开拓视野的企业家人才,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浙江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若干所大学之一,继续教育学院是浙江大学专门开展高端培训的直属单位,办学经验丰富,课程设置独特,呈现“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发展模式。特别是在此次民营经济高质量培训班谋划上,为突出培训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重点围绕宜秀区区情概要、经济发展等实情,精心为大家安排了系列课程,课程设置既有理论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师资配备既有政府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又有业界优秀企业高管。可以说,这是一次对标先进、解放思想之行,是一次学习取经、启动思路之行,还是一次刺激神经、自我加压之行。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各位企业家学员也要虚心与浙江大学老师们交流,多请教、多探讨,把先进的发展理念、成功的经验做法带回去,突破发展瓶颈,结合实际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充分发挥带动作用、领头作用,助推企业经济发展。三要遵守纪律,树立形象。到了浙江大学,就要沉下心来做一名优秀的浙大学生,要认真研读学员手册中的各项内容,要静心学习,专心致志接受培训,严格遵守教育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打扰,不搞特殊化,展示宜秀区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和风采。班委人员要履职尽责,协助做好培训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组织好班级各项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课程有“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机遇及有关扶持政策解读”“疫情背景下的企业成长焦虑及其转化”“智慧经济时代的商业重构与创新思维”等。培训还安排了华立科技园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考察,增强学员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度理解。

新闻分类

浙大动态

干部培训

企业培训

教师培训

重点新闻

MORE +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一行来我院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浙江大学与西湖区召开合作对接会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学军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泾县)揭牌仪式在宣城市举行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魏虹一行...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