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重点项目

浙江大学—注册营养师课程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01<>访问次数:847次

        今年6月,浙江大学“注册营养师”课程研修班正式开课。本次培训项目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举办,在严格遵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基础之上,依托继续教育学院的技术支持服务,在“求是云学堂”上正式开课。

        受本次疫情影响,浙江大学“注册营养师”课程研修班由原定的面授学习模式调整为在线学习模式。为确保本次研修的顺利开展,课程研修班工作小组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筹备。针对“注册营养师”课程专业性强、学时数长等特点,工作小组对相关课程进行了模块化分类。所有模块的师资均单独成立了课程组,并对本模块的课程内容、教学环节进行统一化、规范化管理。同时,在学院领导和在线教育部(技术服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我院成熟的技术、设备条件,对原定课程进行了录制,以保证在线学习的顺利开展。

        浙江大学“注册营养师”课程研修班的顺利开课得到了两个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吴息凤为本班录制了开班仪式。她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向兄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表示感谢,同时向参加本次研修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她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类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随着时代的不断变化以及营养相关行业法律法规的确立和完善,中国未来对优秀营养师的需求将愈加庞大。她希望所有学员认真学习营养知识,将所学知识实践运用到工作生活中,为健康中国出一份力。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为本班录制开班仪式致辞。他对研修班的顺利开课表示祝贺,并指出浙江大学作为全国首批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之一,将通过培训加强营养专业队伍建设,提高营养师职业知识和技能,规范营养师的从业行为,培养合格的注册营养师后备人才。随后,他向所有学员介绍了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在教育培训方面,浙江大学具备优良的条件和办学特色,通过多年的办学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本次研修班能够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能够真正让各位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最后,他向各位同学对浙江大学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也欢迎各位学员在疫情得到充分控制后能够来到浙江大学校园,实地感受百年名校的学习氛围,线下交流、共同进步。

        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朱善宽从专业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研修班的教学内容、师资安排和课程学时情况。他指出,本次研修班是两个学院开展的以提升营养师及其相关从业人员的营养学知识和水平、强化营养在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领域重要作用、以提升国民营养健康素质和经济发展为目的的培训计划。他希望各位学员最终能真正将所学、所感、所得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平常的工作中去,以此来壮大强壮营养队伍的建设,成为一名优秀的注册营养师。

        浙江大学是全国首批30所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之一。本次研修班是经中国营养学会同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举办的首期浙江大学“注册营养师”课程研修班。

        研修班课程依据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制度暂行规定》(中营学发【2016】055号)建议的注册营养(技)师课程要求进行制定,其全部课程包含了营养、食品安全、中医、健康等多方面的内容。本培训项目,有利于贯彻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深入推进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制度,加强营养专业队伍建设,提高营养师职业知识和技能,规范营养师从业行为,以便更好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居民营养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国贡献浙大力量。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