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30<>访问次数:713次

        6月28日,2020年浙江大学科技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紫金港校区举行。论坛以“汇聚创新的力量”为主题,近200位嘉宾共话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动能。

        会上,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科创企业校友分会揭牌成立。浙江大学控股集团与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与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出席论坛并讲话。他指出,浙江大学聚焦重大科技成果,深耕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校企合作起到重要作用。相信依托浙大产业平台及科创企业校友分会平台,汇聚校内外创新力量,通过智力、资本、技术合作等形式,能够更好地服务校友需要、发挥校友企业作用,也希望校友及校友企业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陈云敏作主旨演讲。他指出,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高新技术和颠覆式技术的基础。世界一流大学需要学科由基础研究向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延伸,校外学科基地创新平台可以架起大学与产业界的桥梁。

        浙江大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爱平和浙江大学药学院教授、现代中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刘雪松分别作主题发言,创业校友代表分享科技创新创业故事,校友嘉宾圆桌论道。

        浙大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主持论坛,校友企业代表,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浙大控股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