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大培训 > 浙大动态

浙江大学新增两家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发布日期:2020-06-23<>访问次数:667次

        6月8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发文,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新增为浙江省新型重点专业智库。

        浙江省新型智库是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为使命,以国家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为主要研究对象,以在某一专业领域具有重要话语权且能够有效服务国家和浙江改革发展需求为目标的应用研究平台。自2018年浙江省开展省新型智库申报认定工作以来,目前已在全省认定建设23家新型智库(含培育智库)。至此,我校共有6家智库入选,此前已入选的有公共政策研究院、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院等4家智库。

        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此次入列省新型智库,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加快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重视。两家智库将以服务国家和浙江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为目标,围绕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优化运行机制、集聚高端人才,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决策咨询研究,不断提升建设水平和研究能力,为浙江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智力支撑。

        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

        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于2018年7月正式成立,旨在倡导、开展、引领中国社会治理研究,以社会治理理论创新、社会治理法学、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基层社会治理为主要研究领域,致力于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献智献策。

        研究院编辑出版英文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 (《中国治理》)(系ESCI收录期刊)为讲述中国治理故事的重要平台,内部刊物《社会治理专报》屡获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批示。2019年12月,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中国县域社会治理指数模型的开发和应用”入选中国智库索引2019年度优秀智库成果。

        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

        浙江数字化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由浙江大学、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共建。

        研究中心以助力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发展和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建设进程为目标,聚焦浙江数字化转型实践,深入开展数字技术进步引发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深刻变革的相关理论、实证和政策研究,做好支撑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智库服务,将浙江数字化发展打造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 。

Copyright © 2012,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Zhejiang University All RightsReserved.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地址: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电话:0571-86971085